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金全线回调 下跌主要由获利回吐盘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日随外盘同创新高后,昨天,跟随外盘回落走势,国内沪金各月份合约全线回调。其中,主力1112合约收报330.59元,下跌0.84%。

  外盘方面,受市场避险情绪略缓以及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9日结束连续十个交易日的涨势小幅回落。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3美元,收于1601.1美元,跌幅为0.1%。但盘中创下每盎司1610.7美元的历史新高。

  三和锦信分析师袁晓铭介绍,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截至7月19日黄金持有量为1246.01吨,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33吨。美国国债危机可能已经被市场消化,昨天下跌主要由获利回吐盘影响。

  技术面上,袁晓铭认为,金价回调,跌穿5日均线,可以适量追空,支撑首先在10日均线和前期高点1572至1575一带,其下在1535。

  >>相关个股表现

  黄金股大幅下挫

  昨天,黄金相关股票受前几日大涨后获利盘了结影响大幅下跌。其中,紫金矿业跌3.09%,山东黄金跌2.58%,中金黄金跌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