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努力跻身一流券商行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清理 长沙报道

  方正证券(601901)昨日公告将发行不超过15亿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方正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内106家券商中公司总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等指标均排名前20,此次发行成功后,凭借湘浙地区优势以及出色的业务整合能力与营销实力,方正证券将有望快速跻身一流券商行列。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方正证券拥有营业部87家,在所有券商中名列第13位,在已上市15家券商中名列第5位,规模优势明显。公司87家营业部中有63家分布于浙江和湖南两省,其余24家分布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公司根基地区浙江省经济发达、民间资本活跃,证券交易量位居全国第三。此外,公司在湘浙以外地区的加速营业部拓展。

  方正证券的控股股东方正集团是中国信息产业大型控股集团公司之一,现有业务覆盖IT、医疗医药、金融、房地产四大产业,拥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公司可充分利用集团的客户、品牌、渠道及信息等各类资源,扩大竞争优势。

  此外,方正证券与瑞士信贷于2008年合资设立瑞信方正,作为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专业化平台。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方正证券投行业务的收入占比从2008年的0.37%升至2010年的10.03%,服务对象涵盖了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电气等大型企业。

  2006年至2010年期间,公司总资产、营业收入以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60%、52%和58%,成长速度名列行业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