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今日起询价 A股市场将迎来第16家券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券商板块即将迎来第16位成员。昨日,方正证券刊登了招股意向书和初步询价推介公告。今日,方正证券将开始在深圳、广州、上海和北京四地展开初步询价及路演推介工作。公司历时多年的IPO之旅终将见分晓。

  8月1日网上申购

  根据公告,方正证券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4.59%;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1亿股。7月22日~7月27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7月29日及8月1日为网下申购日,8月1日为网上申购日,并随后在上交所挂牌。

  招股意向书显示,方正证券前身为浙江证券,成立于1994年。2002年8月,方正集团收购浙江证券并更名。其后,通过对泰阳证券的吸收合并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方正证券规模扩大,并在2010年9月完成股改,为上市铺平了道路。

  2008年~2010年,方正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9亿元、13.85亿元和12.48亿元;三年净资产分别为59.61亿元、73.55亿元和86.36亿元。

  2010年至今,方正证券先后获得直投业务、中间介绍业务、融资融券、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等资格。此次IPO,其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加证券营业网点、调整自营规模、扩大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加强研发中心基础数据库和金融工程平台建设及补充子公司资本金等。

  4参股公司或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从A股历史来看,方正证券一旦上市,一些参股的上市公司也将获益。

  目前持有方正证券的上市公司是哈投股份,持股数高达2.96亿股。此外,现代投资、正虹科技和华银电力也分别持有方正证券1001.28万股、890.03万股和142.07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