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曙光利空美元 股指或再次考验3080有效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问题先于美债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情绪再次得到舒缓,投资者再次倾向于风险较大的欧元资产,使得欧元隔夜再次走高。但是就个人观点而言,本人更加看好美债问题的解决。欧债问题将是一个持续、缓慢和痛苦的过程,仅靠协议的政策,根本无法达到彻底的解决,结果有可能会出现补东墙,倒西墙的状况。相对而言,美债问题的主要由于民共两党的权利之争,但是涉及到国家问题,政策取向或许会相对一致,所以,问题的解决,是实质性的。同时,不可忽略了美国的全球经济霸主地位。

  美元:受欧债问题暂时得以缓解利空,美元指数昨日大跌,跌破74.4一线重要趋势支撑,则短期方向选择下行,目标前低72.7一线。但是目前需等待一到两日,确定趋势为有效跌破。

  上证:上证本轮调整目标2750一线在昨日得到有效验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2750一线的有效性将越来越差,最后的目标或在2730底部上行趋势一线。昨日的急跌到缓跌形成了分时指标的钝化,至少会有反弹机会,并且隔夜全球指数的回暖,或将刺激今日高开,那么一个小时内若能够守住2780,则昨日的低点依旧是调整的有效低点,短期有望再次冲击2820一线;若守不住,则调整目标至少2750.

  股指:若是高开,则观察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量和3080一线支撑的有效性,有效支撑则反身向上的可能性增大,若无法支撑,则目标为3040-3050.操作上维持看空不做空的观点,激进投资者可根据今日支撑与方向的判断,守住则多单跟进,守不住则空单跟进,注意短线操作与止损。

  (华鑫期货 刘庆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