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净投放 周五A股市场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净投放,周五A股市场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769.73点,涨0.14%;深圳成指收于12353.0点,涨0.42%。两市A股1317只股票上涨,71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66.4亿元下降至830.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21.6亿元下降至748.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减弱,重新净投放资金。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6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大幅减少了400亿元,发行利率为3.0801%,连续第二周企稳。央行当天没有进行例行的91天正回购操作。本周到期资金550亿元。央行周二发行了50亿元1年期央票和2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这样本周央行回笼资金360亿元,实现净投放资金190亿元。上周央行从市场净回笼860亿元,是9周来首次净投放资金。但目前来看,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令央行不得不减弱回笼力度,再度向市场投放资金。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家发改委20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水泥行业利润352.6亿元,同比增长1.7倍。对此,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表示,二季度水泥产业产量、销售收入、税金、利润、价格等都在上升,各项指标相比一季度明显好转。受此影响,水泥行业临近午盘发飙,至收盘大涨2.22%,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丽江旅游(002033)21日晚间披露中期净利同比增3.6倍,其早盘一度涨近4%,并带动新都酒店(000033)、桂林旅游(000978)、黄山旅游(600054)等冲高,旅游酒店板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44%,列涨幅榜第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专家倪光南日前表示,工信部关于云计算相关标准的研究工作已展开。据测算,预计未来五年,全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能达到7500亿至1万亿人民币,有望占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15%以上的产值规模。受此影响,电子信息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大部分飘红,收盘涨0.93%,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飞机制造、石油行业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交通运输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地产的限购政策或将10到20个城市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且调控也有向四线城市发展的趋势。因此对地产板块是个不小的利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本周的时间通道内连续拉出了第四根阴线,可见在多空方争夺中空方占据了优势。但五连阴连续的调整,反而使得下周一反弹的几率增多了。另外,欧洲债务危机方面,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在21日的紧急峰会上商讨欧洲债务危机的应对措施,美股因摩根士丹利公司业绩好于预期的支撑,三大股指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集体走强,利好A股走势。但从各指标来看,MACD、KDJ等继续向下发散,涨跌比中,个股也有加速下跌的趋势。可随着下半年CPI将逐步回落,政策也将见顶,后市仍然有结构性机会,但短期的调整不可避免。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