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做空美元将是更可取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昨天美元指数在下行趋势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由于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离8月2日的最后期限又越来越近,市场担心万一不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决定那么美国信用评级面临被下调的风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警告称,未能在8月2日截止日期前上调举债上限可能严重损及美国,这马上引发了市场上抛售美元的浪潮。白宫方面虽然一再呼吁双方达成妥协,并表示相信国会将会采取适当行动,但是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差距太大,双方各自提出了自己的方案,目前仍未有任何进展。另外美国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成员周二表示,美国AAA信贷评等遭下调的风险比违约还要大,可能令国债收益率上升0.7个百分点。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目前美国债务危机处于继续发酵阶段,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互不相让最终只是临时性的上调国债上限,或者达成的协议中削减财政赤计划的力度不够,都可能出现下调美国信贷评级的机构。

  所以不管出于基本面还是出于从技术面,今天继续做空美元汇率将是更可取的策略。昨天分析的欧元对美元日内涨势良好,最终到达了1.4520的短线目标,今天出现小幅震荡上行走势的概率大。英镑对美元昨天下午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初值只比预期值略低,反映出英国的经济复苏还在常轨之内,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于是涨势很强。目前从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汇价在上涨趋势内健康运行,多方动能也积极配合,这样后市还将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下一个短线的目标是1.6480在压力位。

  当日提醒: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