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套房源优惠促销 深圳万科助推房价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晓玲

  7月22日,万科深圳公司推出万套房源优惠促销计划。

  深圳万科宣布点燃“万团大战”的烽火,为下半年集中开盘的11个项目预热造势。据介绍,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参与活动的房源预计达10000套,所推出的11个楼盘,覆盖了深圳龙岗、罗湖、福田、盐田、宝安,及东莞与惠州的纵深区域。

  “万团大战覆盖区域之广、供应货量之大均为万科史上仅见,其货量预计将相当于深圳今年供应量的1/3强,这是房企史上所从未有过的。”深圳业内人士尹香武认为,如果单纯地从这个优惠去看,幅度很小,万科此次的团购活动“降价”意义并不大。但如果将之放到整个楼市大环境中去分析,其影响面绝不仅仅是万科一家。

  万科推出优惠计划不久,深圳本地开发商益田集团旗下项目大运城邦,推出300套促销房源,7折优惠,最低至8000多元/平方米。尽管此前深圳推出了多达6个限价楼盘,但深圳的成交均价并未出现明显下降。数据显示,2011年6月深圳成交量、成交均价均实现了环比增长,是2011年上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月份。

  7月19日,深圳开发商被口头通知最新限价调控实施细则:即由分区限价升级为分类限价。与北京、上海区域相比,深圳万科项目所受到的限令(限购、限价、限贷)影响比较大。深圳万科绝大部分产品和项目被限购、限价涵覆盖。

  世联地产研究部总监王海斌认为,由于限购和上半年消化存量,开发商也越来越感觉到认筹量越来越不足,而下半年新推房的供应量又比较大,相信房价在四季度会有实质性下降。“新的限价令,就是政府强令要求新盘不能超过以前的涨幅。”他说。

  限价的推出,在控制房价过度飞涨的同时,也留下了价格趋同化的房地产市场,“以万科在规划、设计、户型、园林、物管等方面的领先水平,却只能卖与其它企业一样的价格,这其实是一种价格折让。”尹香武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