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短期调整为恒指认购证带来买货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智远

  周三港股微跌,恒指早盘低开82点后辗转回升,一度由跌转升约百点,惟午后高见22635点后再度回顺,最终以微跌结束全天行情。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2542,跌幅为0.13%,大市成交额约为739亿元。

  美国方面,周三美股大幅下滑,因有关提高债务上限谈判停滞不前,6月耐用品订单意外下降以及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经济增速放缓。截至收盘,道指下跌了198.75点,收报12302.55点,跌幅为1.59%,创自6月1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纳指下跌了75.17点,收报2764.79点,跌幅为2.65%;标普500下跌了27.05点,收报1304.89点,跌幅为2.03%。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也全线下跌,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7.41元,较香港市价下跌1.27%;而中移动及中海油分别下跌1.14%及1.57%。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下跌约306点。

  美国这次的发债上限谈判陷入僵局主要还是国会两党的政治谈判所造成,而过去所见的政治谈判又往往是入市良机,事件一旦解决,股市自然会回升。八月,港股将踏入业绩期,上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大多向好,相信业绩将为港股8月走强带来强支撑。而美股短期的调整,又恰好给港股带来逢低入市的好机会。因此,维持港股中期向上的看法,惟短期会有调整,而每次的调整又恰是买货的良机。若投资者也对港股后市抱有信心,可待恒指回调至22200点附近时,关注恒指认购证11799,行使价22500,11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