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蒙牛受惠行业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早前民企风波令到多只民企股惨遭洗仓,惟内地乳制品蒙牛乳业(2319)安然无恙。原因由于中央大力度监察内地乳业,其中包括要求所有乳制品生产商重新申请牌照,此规定将提高成本,淘汰至少近1/3不达标的小企业,从而间接促使行业整合以及提高行业门槛,减低行业竞争,有助蒙牛业务增长。

  蒙牛专注开发高端乳制品市场,其中主打产品特仑苏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居高端奶市场第一位。集团在高端市场份额达60%,具较强的议价能力,透过优化成品组合,以及将成本转嫁消费者,2010年整体毛利率控制在25.7%水平,就算最近出台的原奶品增值税相信对集团影响不大。

  继创始人牛根生辞去主席一职,同时委任中粮董事长宁高宁接任后,中粮集团近日在场外以每股平均价25.265元,增持蒙牛1.42亿股份,涉资36亿元,使其持股比例升至28.04%,继续巩固最大股东地位;同时,蒙牛料可得到中粮更大的支持,推进业务发展。

  走势上,4月4日呈“大阳烛”上升,以一浪高于一浪形态上升,目前股价企稳在20天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低于%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距扩大,中线走势有所走弱,候低在50天线25.9元水平吸纳则风险有限,中线目标30元,不跌穿24.55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