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港股中报发表高峰期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7月29日,港股有延续回整势头的趋势,虽然恒生指数在周五仍守在22200点关口的上方,大盘盘面算是未有被打破打开,但是短期弱势仍有加剧的可能,在周五的涨跌个股数字进一步恶化到346:745,要提防盘面的弱势有扩散的迹象。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要提高的死线(8月2月)愈来愈近,市场的忧虑有一触即发的感觉。我们还是维持早前的判断,上限最终获得国会通过来提高,概率是最高的。然而,除了要关注结果之外,我们还要关注提高的幅度,倘若幅度不够大的话,对于市场来说可能也不是一件好事。

  恒生指数在周五出现了相对明显的回整行程,在早盘打到了22300点水平后转为打横震动的态势,但是弹升修复能力来得转弱。恒生指数收盘报22440点,下跌130点,主板成交量有666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的10日和20日均线正分别位于22256点和22280点,加上在早前出现的跳升裂口区间上限在22232点,因此,22200点关口依然是短期的好淡分水岭,不容有失,否则弱势盘面将会更突显出来。

  盘面上,水泥股板块出现了相对明显的回吐走势,安徽海螺水泥(0914)跌了3.44%,华润水泥(1313)跌了2.09%,西部水泥(2233)跌了1.18%。另一方面,中报发表高峰期即将展开,汇控(0005)、恒生银行(0011)、渣打集团(2888)、长实(0001)、以及和黄(0013),中报将会在未来一周时间内公布,要密切注视业绩表现和市场反应。而刚出了中报的恒隆地产(0101),由于业绩表现逊预期,股价在周五跌了有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