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单平仓 等待新交易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许盛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美国参众两院终于就美国债务的上限问题达成一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解决并未使得市场情绪转好。一方面,国际知名的评级机构如惠誉、标普等表示,美国需要在未来的10年内削减4万亿美元的赤字,才可能保住其3A评级,中期内美国债务若如预期继续上涨,则可能丢失其AAA评级;另一方面,美国政府的减赤计划势必令美国经济状况雪上加霜,近期美国公布的如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数据整体偏差,加剧了市场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忧虑。

  周三和周四,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出现全面的大幅下挫,6月底以来的商品期价反弹态势戛然而止,周五国内部分商品触及跌停。幸运的是我在周四将沪铜1110合约的多单离场,而其他品种的多单也陆续平仓。

  不过,我认为,商品市场也许并不会就此转为大幅下跌,因原油等商品价格的下跌,降低了美国通胀的压力,为美联储通过多种形式的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条件,这将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所以,将多单平仓的同时,我并未反手抛空,而是耐心等待新的交易机会。(作者为职业期货操盘手,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6年的时间翻了近5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