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美债评级 持币观望仍为最优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北京时间6日上午,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到AA+,评级展望负面,这在近百年来尚属首次。由于当前美国各方面经济数据均较为低迷,同时市场担心投资机构下调美国第三季度财务数据预期,在市场缺乏信心情形下,或将再次引发对美债危机的担忧,同时继续施压全球股市。

  上一交易日道指有所反弹,但由于是在标普下调美债评级之前的市场情形,因此参考意义不大。注意到港市盘前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及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了逾1%。

  香港市场分析:

  上一交易日港市恒指尾盘有所反弹,终报20946.14点,跌幅4.29%。截止收盘港市没有收复21000聚焦点位。当日恒指最低点位至20643.26点。由于恒指之前跳空低开幅度较大,市场恐慌情绪较为严重,建议投资者仍持币观望几日,等待恒指震荡区间确定后再做以布局。

  上一交易日恒指短日在20800—21000区间有所整固迹象,且最后一小时量能有所明显放大,显示投机资金在该区间有所介入。由于在之前21800点位及上方,料空头主力持有大量空头持仓,当前恒指具体要杀跌到什么点位,以及其反手平仓策略如何还不能确定,但投资者持币策略无疑可规避当前较大的恐慌波动风险。

  个股追踪点评:

  永恒策略(HK0764)在0.038—0.040区间有震荡整固迹象。由于0.038为最近一些交易日震荡低点,考虑港市整体处于弱势,投资者可在0.038价位轻仓介入,同时可做以0.036止损,该股若在0.038—0.04整固有效,上方第一目标位0.045元。

  在市场整体处于弱势行情时,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价格具有防御性的公用事业类个股。注意到华润燃气(HK1193)于11.00附近有较强支撑,同时上一交易日尾盘已远离该支撑,投资者可考虑于该价位附近吸纳。建议买入位11.06,止损位10.94,该股短阶目标位11.30。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