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投资不是一道单选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资本市场错综复杂,CPI一路震荡走高,央行调控在保增长和防通胀之间寻找平衡,使得近期A股走势迷雾重重。那么,怎样才能把握市场的运行规律?金鹰基金投资总监、金鹰策略配置拟任基金经理杨绍基表示,投资不是一道单选题,没有恒定不变的行业和个股,只有不变的以变应变的投资策略。

  他认为,当前经济已到了一个相对的稳定期,股市也随之到了相对稳定期。此时将很难看到宏观经济驱动的大行情,也不会有大的市场风险。整体来说,近期的股市将以震荡市为主。而在震荡市,投资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以往,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热点常常集中在某几个主题或行业,把握这些热点往往能够获益丰厚。但是,近来这些热点越来越呈现出分散的趋势,使得难以靠押宝某一主题或行业取得丰厚收益。他分析说,从998点到6124点,从1664点到3478点,再从2319点到现在,在短短几年间这三轮上行的行情里,其对每轮涨幅居前的60只股票做了统计,发现每轮行情中领涨的行业、股票和主题都不尽相同。由于经济周期不同、政策和市场环境不同,使每轮行情中,表现最好的行业和个股在下一轮行情中未必能继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