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降级引发恐慌 股指期货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大幅下跌,最高2888.77,最低2747.97,收盘2793.9,跌103.52点或3.57%,成交836.9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796.2,跌103.8点或3.58%,持仓增加2490,报24995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美降级令全球信心告急。2、G7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金融。3、传地方国资减持A股偿付地方债

  预计不超两千亿。4、高盛:将黄金12个月目标价调升至1860。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305,较前一交易日涨146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7286,跌8.89;其他期限多数下跌。

  分析看,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标普调至AA+,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虽然,G7在周末紧急召开会议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金融、欧洲央行暗示将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意大利也表示加紧财政支出改革等一切的一切并不能阻止市场的恐慌。亚太、西亚、欧洲股市全线暴跌。

  国内方面,消息比较淡静,Shibor几乎全线回落,显示央行政策前景趋向宽松;但,物价压力前景仍高,明日将公布经济数据,预计通胀还在高位,但当前动荡金融环境下,央行的政策也面临一定的局限性,根据1970/80年代欧美滞涨危机的解决经验,“减税、破除垄断、减持国有股、发展新兴产业、加息”等能化解经济减速和通胀的综合症,所以,呼吁管理层加快减税和破除垄断。

  走势上,市场大幅下挫,几乎所有板块全大跌。表现好的板块有黄金矿、珠宝、零售行业等股票,表现比较抗跌有酒类板块等。我们认为,近期外围市场仍然很悲观,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评级被调降,看新的刺激政策是否出台。央行近期的政策力度有所放松,将给股市减轻一定的压力。股指期货方面,跌至2800附近,后期压力仍大,今日持仓大幅增加。展望看,市场情绪仍然比较恐慌,策略上,短线交易。

  银河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