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羸弱加速价值回归 长虹权证洞穿1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生不逢时”可能是形容长虹权证最好的词汇。

  在屡发利好却遭遇大盘狂泻后,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3.28元)掉头向下,直逼3元大关。正股不给力,长虹权证走势更是难看,从7月15日四川长虹最近一次发布业绩预增利好算来,长虹权证的累计跌幅已达62.36%。昨日(8月9日),该权证价格更是一度洞穿1元大关。

  创856.45%天量换手

  继周一暴跌23.67%后,昨日长虹权证再度大幅下挫9.41%,连收6天阴线,盘中最低仅为0.898元,成交额高达50.8亿元,而换手率更是创下自上市交易以来之最的856.45%。

  作为两市最后一只权证,长虹权证也曾被市场寄予厚望。四川长虹此前放出的提高转股比例、股东增持、业绩预增等利好,也支撑着市场的期望。市场的普遍看法是,权证在“末日轮”前夕,一定会有一波像样的抢权行情。然而大盘的羸弱不但挤压了权证炒作的空间,更明显加速了其价值回归这一事实。

  “这就是价值回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权证价值主要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如今长虹权证离行权只剩最后两天的交易日,时间价值正加速下降,从昨日的超高换手率来看,期望落空并在权证市场套现的人明显增加,回归已成定局。

  资料显示,长虹权证为认购权证,其最后一个交易日为8月11日,之后便进入5个交易日的行权期,行权价2.79元/股,行权比例1:1.87。

  行权成功率仍高

  由于仅有两天的交易时间,那长虹权证行权成功率有多大呢?

  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就目前来看,长虹权证行权还是可以成功的,当然前提是四川长虹正股价格要保持在行权成本位置上。

  上述分析师给记者分析道,以昨日作为长虹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每股行权成本为3.33元,而昨日四川长虹正股的收盘价为3.28元,相差5分钱。如果长虹权证持有者不行权,权证立马成废纸,持有者每份权证将直接损失1.011元;如果实施行权的话,那么持有者每股四川长虹账面的浮亏便是5分钱。在大亏与小亏之间,选择小亏是理所当然的。

  “最后两个交易日长虹权证还会加速回归价值,最后行权的成本也会不断变化,不过只要正股价格稳在行权成本附近,行权还是能够成功的。”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如果正股价从行权成本位置被拉升,行权后反而会引来抛压;如果股东要履行增持承诺的话,行权后的增持成本也会是最低的,所以估计四川长虹正股价暂不会有太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