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生物医药股尾盘拉升 沪指涨逾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早盘两市在外围围市场暴跌的利空下大幅低开后绝地反弹,沪指收复5日线,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大消费以及地产股充当领涨先锋,但沪指在2580附近承压。午后两市延续震荡走势,旅游板块个股进一步走高,峨眉山、丽江旅游(002033)、中青旅(600138)涨幅超7%。临近尾盘,生物医院多只个股直线拉升,华兰生物(002007)涨停,莱茵生物(002166)、天坛生物(600161)、上海莱士(002252)均急速上攻,两市做多热情进一步被带动,沪指涨幅逾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虽然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但盘面显示出市场的做多能量正在持续释放,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个新的热点正在聚集,一是种业板块,隆平高科(000998)、丰乐种业(000713)等种业股明显有资金流入的迹象,二是水利建设股板块,安徽水利(600502)、国统股份(002205)等水利股在午市后均带量上行,说明资金已找到新的突破口,从而推动着市场人气的聚集,进而牵引着A股市场的震荡走高。不过,盘面也显示出量能仍较为欠缺,目前沪市的量能只有600余亿,意味着目前的热点主要是由存量资金所为。因此,对弹升空间也不易过分乐观。但毕竟新热点不时产生,所以,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可跟踪短线资金的新近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