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金融监管抑制恐慌 黄金高位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上周黄金终于暂停了疯狂的涨势,在1815附近受阻,从1815回调到1720附近,连接两天收阴,日线下穿5日均线,今日开盘后再次下探1730区域的支撑,表现较弱,预计今日黄金仍以盘整为主。

  基本面分析:

  美国密歇根大学8月1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美国债务上限之争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该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出现大幅下滑。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4.9,远低于预期水平的63.0,亦低于7月份水平63.7。数据还显示,当月现状指数从7月底的75.8降至69.3,预期指数从56.0降至45.7。

  另外,8月初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与7月底的3.4%持平,对未来5-10年通胀率的预期则持稳于2.9%。

  从数据可以看出,美国经济的复苏缓慢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消费者信心降低,若数据一直比较低迷,那么新的经济刺激手段或将一触即发。

  欧洲方面:

  欧盟(EU)/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检查团8月12日公布对葡萄牙经济评估的报告显示,2011年GDP料缩水2.2%,预计2011年赤字占GDP之比不会超过5.9%;预期经济将在2013年开始复苏。检查团称,强化金融部门的工作取得进展,达成预算目标未受到质疑,短期内形势非常乐观。检查团指出,需要加快并维持改革动能。

  检查团认为,银行为经济融资的发展符合预期,但银行业融资方面的形势仍紧张。政府部门减小对银行部门的依赖程度是成功的关键。

  12日,意大利内阁已经批准了一项包含旨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的撙节措施在内的紧急法案,该法案将允许政府向年收入超过9万欧元的公民征收5%的“团结税”。

  德国财政部周五(12日)称,将力争在全欧范围内开展针对股市、政府债券和CDS的裸卖空禁令,裸卖空禁令是应对“具有毁灭性的投机交易”的唯一手段。

  欧洲一系列的金融调控措施表明欧洲已经摆脱是被动挨打的局面,开始主动出击,欧洲的措施给市场信心,之前因欧债危机引发的恐慌情绪得到平复。

  另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官方黄金储备变化情况来看,6月份官方净买入为50.1吨,环比增长42.7吨。

  瑞银集团(UB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黄金依旧受到实物买盘的支撑,本周以来实物买盘持续流入。欧洲对金币,特别是小金条的需求非常强劲。同时,除印度的亚洲国家黄金实物需求大幅增加。”

  技术分析方面:

  黄金连接两天收阴,周线收长上影的阳线,本周黄金较前几周较弱,日线下穿5日均线,10日均线在1720处支撑,若10日均线支撑有效,则调整有结束迹象。

  暂时还要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今日预计以盘整为主,下方关键支撑在1723和1700区域,上方阻力在1750和1770区域。

  支撑:358—355

  阻力:366—370

  白银走势还是宽幅盘整为主,没有走出盘整区间,均线走平,短期仍是以盘整为主,今日预计仍维持盘整行情,下方关键支撑在38.5和38附近,上方关键阻力在39.3和40区域,

  支撑:8260—8150

  阻力:8500—858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