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早盘缩量震荡 沪指跌0.3%报2618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两市早盘平开震荡,但很快走强反弹,依旧维持了近期的反弹强势,个股也继续表现活跃,临近中午收评,两市再度震荡走低,沪指最低探至2614点附近。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618.79点,下跌7.98点,跌幅0.30%,成交508.6亿。深成指报11707.84点,下跌59.9点,跌幅0.51%,成交477.6亿,两市早盘成交量继续萎缩。

  板块方面,供水供气、水泥、建材、稀土、券商等板块表现活跃,新能源、电器、商业连锁、工程建筑、钢铁等板块则表现低迷,板块热点出现一定分化的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在反弹的初期,大多数个股的上涨带有明显自救性质,从统计规律看,跌幅大的个股往往涨幅大。在这个阶段,选股重点是看跌下来的机会。对于已经涨上去的机会还是要尽量避免去追涨。为了增加投资的安全性要素,我们认为要把超跌+成长结合起来,避免在半年报披露期间因为业绩的异常波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资金流向方面,从2437点开始,反弹进入到了2600后时代,短线获利盘、前期抄底套牢盘,都可能会在行情出现震荡时“被”流出,早盘资金的犹豫也说明了一点,短期注意下震荡或个股分化风险。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建材、化工、有色、供水供气、煤炭。建材和化工是前端时间最超跌的板块之一,说明资金仍在关注“超跌+成长”这条线。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电子信息、计算机、地产、工程建筑、医药。资金流出板块增多,主力资金对2600上的风险警觉性明显提高,板块轮动节奏把握好,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板块注意风险。

  个股方面,主力增仓前五名的股票是:中国南车、民生银行、创兴资源、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主力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五粮液、徐工机械、正和股份、京东方A、中国联通。

  外围市场方面,日本股市周二走高,日元走软提振出口股。日经指数半日收涨0.3%,报9116.33点;东证指数半日收涨0.45%,报780.6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