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总经理黄碧娟:希望国际板监管条例尽快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集团总经理、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董事会执行董事黄碧娟16日接受中国证券报专访时表示,汇丰希望国际板监管方面的条例尽快推出,有关条例推出后汇丰会尽快申请,争取成为第一批在国际板上市的外资银行。而且到时登陆国际板的将是汇丰集团。

  此前有分析称,按照A股市场的要求,上市银行最多入股两家银行。而汇丰目前除持有交行18.63%股份外,还持有上海银行8%的股份。同时恒生银行持有兴业银行12.8%的股份,而汇丰控股旗下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有恒生银行62.14%股权。因此,汇丰还间接持股兴业银行。为了达到监管要求,汇丰应当至少退出一家其持股的银行,而上海银行无疑是首选。

  黄碧娟对此不作评论,她指出因为国际板的监管条例还没有推出,所以汇丰无从做准备。

  当天,汇丰中国昆明分行开业。汇丰中国希望通过昆明分行把握中国与东盟经贸中的商机,推动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