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欧洲数据差于预期 黄金延续反弹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法两国领导人峰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同时欧元区及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差于预期,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支撑黄金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合约周二收盘大幅走高,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27美元,报收1785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763.6-1790美元。

  基本面上,德法两国领导人周二进行会晤后暗示,并不赞成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双方在该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并不会帮助解决危机。法国总统萨科齐对该命题亦发表了同样的观点。萨科齐同时表示,目前尚无扩大欧元区金融救助基金规模的需要。该消息令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忧重燃,欧元反弹昙花一现,黄金受避险买需支撑快速拉升。同时,欧盟统计局周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初值季率增长0.2%,增幅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预期增长0.3%,且远低于一季度的增长0.8%。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初值季率增0.1%,不及此前市场预计的增长0.5%。疲弱的GDP数据加重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状况的忧虑,为金价上行创造良好的氛围。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周二确认美国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以及美国国债评级为AAA,美国国家评等上限为AAA,短期外币评级为F1+,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惠誉确认美国的AAA级主权信用评级,这表明支撑美国信用质量的关键因素没有受到影响。三大评机构中的惠誉已经确认美国AAA评级,穆迪还没有表态。至于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已经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一旦其顶不住压力将再次恢复美国评级,那么市场情绪急转直下,于黄金而言将是一场灾难。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延续上升趋势继续收阳,均线呈多头排列,但5日均线有勾头向下的迹象,有变盘的风险,指标上,KDJ80附近粘合,MACD双线向上扩散但红柱柱体依然持续缩短,回调风险逐步加大。

  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多的交易策略,空单可参考在1790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可在1800美元附近遇阻做空,多单可参考在1775-1780美元一线做多,稳健者可在1765-1770美元一线做多。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