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券商板块昨逆市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沪深两市券商股午后表现亮丽,全线逆市飘红。截止收盘,板块涨幅居前列,方正证券大涨4.43%,东北证券上涨3.02%,国海证券涨幅也达到1.51%。作为以往并非热门板块的券商股,突然发力之后空间还有多大?

  获益

  股民打新方正证券赚六成

  基金“被重仓”浮盈逾8000万元

  8月10日刚上市的方正证券,南京股民张先生打新打中了一签,发行价是3.9元,而昨天该股已经涨到6.13元,让他赚了近六成。

  昨天方正证券大涨,让前阵子网下申购了该次新股的不少基金也收获不小。其中,浮盈最多的是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其锁定该股的浮动盈利已逾8000万元。

  据了解,作为今年来首只IPO的券商股,方正证券当时网下中签率高达18.35%,有9只债券型基金“被”大额配售,其中建信稳定增利以3600万股的配售额位居债基首位,并将锁定该股3个月。按昨日该股收盘价6.13元算,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锁定该股的浮动盈利达8028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自上周三登陆主板后,方正证券与机构资金可谓“形影不离”:截止周一,该股上市4个交易日,机构三度出手、累计净买入2.97亿元,折合股份约占流通盘的6%。另据和讯网数据,昨日截至下午14点15分,资金流入速度最快的个股为: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多伦股份,兴业证券,广发证券,除多伦股份为地产板块外,其余4只均为券商股。

  展望

  券商股中期走势未必乐观

  但方正证券后市或仍强劲

  券商股走势较强是什么原因?昨天,南京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银斌分析说,主要一是该板块此前调整较为充分,自身有超跌反弹要求;二是因为市场传闻融资融券试点转常规和“转融通”方案均已获监管层批准,两项业务有望同时推出;三是上周上市的方正证券上市后表现强劲,带动其他券商股走强。

  至于后市预期怎样?在壹财经联合宁夏卫视《证券之夜》采访中,北京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徐一钉认为,券商股持续表现的机会不大,行业并未迎来拐点,不过,他认为可适当关注流通市值较小的券商股。

  神光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张生国也认为,券商业绩与行情关系很大。新业务影响在产生巨大收益之前,市场不会抱太大预期。长期上涨还要看业绩预期改善情况。券商短期可以关注,中期还是看不清。

  徐银斌介绍,由于欧美经济增长乏力,国内通胀压力依然较大,货币紧缩政策未见放松, 股市难见趋势性机会,证券公司业绩大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券商股中期走势仍不乐观,短期超跌反弹可能较大。但方正证券上市恰逢股市探低回升,一上市即受到大资金关注,上市前两个交易日大资金净买入6.4亿元,这奠定了该股其后强势走势。预计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为0.16元,目前动态PE为38.13倍,高于券商行业上市公司平均的22.41倍估值水平。所以综合而言,建议投资者不妨持有。袁佳佳 马燕 薛蓓

  相关

  RQFII拉动港券商股

  A股中长期有利好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在港宣布,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港股券商应声大涨,申银万国最高涨幅曾达到34%,第一上海、时富金融、耀才证券、国泰君安、海通国际、南华金融、英皇证券等券商股也涨幅居前,成为昨天港股市场最大的热点。

  看似,这与A股券商股上涨没有直接关联,不过业内有观点认为,允许RQFII是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为A股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无疑是刺激昨日市场盘中有所转好的重要利好,短期也可能会带动A股券商上涨。在壹财经联合宁夏卫视《证券之夜》采访中,上海中信证券的策略分析师罗建中认为,该消息中长期将利好A股,但短期不会出现脉冲式行情,而境外热钱可能会更多地关注A+H股中折价率较高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