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23日股市午评:反复试探支撑 盘整酝酿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指数尾盘下探至2507后,形成修复式上拉收盘。今天盘面延续了昨天尾盘的一波强势,高开至2524点,异动式上冲后稍有下探,重新在2520点区域试探支撑成功,之后形成一波明显的上攻,截止收盘,指数正好站在了2530点上。量能上看依然是低量的水平,表明市场活跃的内在动力依然不足。昨天是周一,受到周末两天可能孕育的一股市场短期能量得到了释放,因此,下探的力道应该会衰竭。市场有望依托2520点的底线支撑,形成一波本周的震荡反弹格局。目前整体操作上,业绩支撑股价蓄势到位的技术个股,可做试探介入,仓位依然保持保守水平。

  盘面观察,今天市场呈现止跌反弹的运行状态,上涨的家数占了多数,少数股票呈现了下跌,市场人气情绪有所缓和。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电子信息配件股,机械股,化工股等,而下跌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生物制药股,农林牧渔股,商业百货股等。盘中虽然是飘红气氛较为普遍,但在热点和板块的表现上仍然缺乏亮点,盘中资金的做盘欲望不很踊跃,表现出了疲态的局面,机会存在于个别股票主力酝酿的做多节点上。从权重股中观察,主要是金融和地产股出现了强劲的拉升,带动了其他权重股的整体上抬,使得指数形成了一波明显的上涨势头。

  消息面,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完稿,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工信部科技司有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正进入专家论证阶段,预计9月份召开部长办公会,最快将于当月出台。目前,我国已形成基本齐全的物联网产业体系,部分领域已形成一定市场规模。“有专家预计,‘十二五’期间物联网产业将形成万亿规模,不过目前这一论断尚存争议。”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早期编写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具有核心技术的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其中传感器100亿元,系统和试验检测700亿元,芯片、中间件和集成模块及设备产业600亿元,工程实施、服务开发系统和运维600亿元。因此,作为以技术引领的信息产业,将会迎来大好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