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2500点将直面空方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健强报道:又是一个“黑色星期一”,沪深两市昨日冲高回落,沪指最低2507点,再度考验25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能否再次成功守住,有待基本面各种因素的明朗。

  新的一周开市,两市股指有些出人意料地跳空高开,早盘在煤炭股带动下向上回补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但市场人气涣散,逢高抛盘涌现,上午10时后大盘开始一波接一波下行,金融、水泥等板块领跌,权重股表现疲弱,但部分次新题材股、超跌股被短线则进炒作,新疆股也在相关消息刺激下大幅走高。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共有860只个股上涨,1227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4。上证指数收报2515.86点,离2500点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接近年内的地量水平。

  从原因上看,昨日A股的走势可以说是上周弱势的延续,并没有特别具体的利空事件引导,证监会关于转融通的征求意见稿意味着将打开个股卖空时代,有利空味道,消息也只是放大了市场的做空情绪而已,目前市场更关注的,应该还是世界金融市场的状况。

  华讯投资指出,不排除央行有突然的政策行动。而只要CPI居高不下,资金面就不会特别宽松,资金面持续紧张,利空A股,短期市场多空或有较强对抗,导致股指较大幅度波动,此后市场将进入平衡期。世基投资分析,目前内忧外患依然困扰国内市场,不排除大盘有短线再破2500点的可能。操作上,当前依然要将仓位控制在50%以内,短线多看少动观望为上。(谭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