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美欧股市反弹 恒指将上试20150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汇丰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攀升至49.8,尽管现实制造业没有扩张,但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显示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降低。8月份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0,与7月份的数据持平,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50.5。

  由于制造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昨日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1.1%,收报5532.3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2.11点,收于11,176.76点,涨幅2.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0.68点,收于2,446.06点,涨幅4.29%。

  但投资者需注意到,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将日本政府债券的评级下调一级,至Aa3,理由是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和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不断累积的债务负担。同时美国房地产数据依然低迷,7月的新屋销量环比降0.7%,经季调并年化的销量降至29.8万幢,创下今年2月份以来新低。这仍然提醒投资者全球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性,下行风险仍存。仓位上需避免一次性重仓操作。

  香港市场分析:

  上一交易日尾盘港市尾盘强劲攀升,收报19875.53点,涨幅2.62%。同时对19500点进行了有效突破,该点位附近形成短阶支撑,将支持港市继续走高。

  料恒指本波反弹走势将初步在20150点位附近遇到压力,由于高于20150点为前期高位横盘区间高点,恒指随时会承受抛压,投资者可波段性于恒指可能探至该压力位附近时,配合整体仓位做以减仓卖出操作。港市整体格局偏弱,当前的向上修复将经历多日的震荡,偏弱行情难以短时间扭转。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深圳中航集团股份(HK0161)股价恢复到前期横盘位置,目前有望于该位置筑稳展开可能的拉升。前期横盘区间为3.50—3.60元。推荐买入价位3.55,同时止损位可设置3.49元,该股第一目标位3.70元。

  中远国际控股(HK0517)有望形成短阶的V型反转。目前股价位于3.50上方,有继续向上试探3.60价位的趋势。投资者可于3.50价位买入,同时在3.45止损,卖出位可设置在3.60价位。

  中海发展股份(HK1138)整固上升趋势目前而言良好。该股有望延续5.70价位横盘震荡整固并再度抬升股价。投资者可在5.60价位买入,同时止损位可设置5.34,该股有望试探6.06第一目标位,投资者可在目标位卖出。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