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动力不足 白银重回盘整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白银上周收阴,重新回到盘整区间,本周开盘高开低走,没有走出宽幅盘整区间,从中线看,还是以宽幅盘整为主,短线看也是以盘整为主,方向性较差。

  基本面: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上周为连续第三周削减Comex期金和期权头寸。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上周持仓量减少约60吨。本月迄今仍为流入22.5吨。

  CFTC数据显示,8月23日当周,Comex非商业多头头寸减少9,880手,空头头寸增加66手,净多头仓位降至247,969手。

  投机者和基金仓位的减持意味着,黄金短线仍面临进一步回调压力。白银也受累下跌,而考虑到在低利率环境下全球经济状况仍不安全,广大投资者重燃对黄金的兴趣,加上央行买进黄金,巴克莱资本指出,黄金的上涨趋势仍完好。该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平均金价分别为1,725美元和1,875美元,预计2012年的平均金价为2,000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该机构已经下调了美国及欧元区国家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其中,将201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估从此前的2.5%下调至1.6%,同时将2012年GDP增速预估从此前的2.7%下调至2.0%。欧元区方面,IMF将2011年欧元区GDP增速预估自之前的1.0%下调至0.8%,并将2012年GDP增速预估从此前的1.3%下调至0.7%。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8%,创5个月来最大增幅,预期上升0.5%。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一(8月29日)表示,欧盟方面将最迟在9月中旬之前找到满足对希腊新贷款抵押品需求的方法。

  容克表示,双边的担保协议无法奏效,其反对希腊双边抵押协议。但他认为,希腊的贷款抵押品困境将不会阻碍7月21日决定的执行。他还指出,9月中旬前可能不会举行特殊的欧盟会议。

  此前,芬兰与希腊达成了一项抵押品协议,作为向希腊提供更多贷款的条件。但其他欧元区国家、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均反对这一协议。

  容克在欧洲议会向议员表示,相关磋商正在继续进行,以便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一致。

  芬兰总理卡泰宁上周表示,芬兰方面可能会对与希腊达成的救助抵押品协议进行些许调整,但如果没有抵押品担保,芬兰将可能退出希腊救援计划。

  技术分析:

  白银昨日高开低走,日线收阴,但是下方20日均线支撑较强,上方10日均线压制,还是没有走出区间,今日预计仍以盘整为主,上方压力在41和41.8,下方支撑在40.2和39.5区域

  支撑:8550—8400

  阻力:8680—872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