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日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24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电行业:行业增速放缓 关注龙头企业

  事件:

  2011 年8 月31 日家用电器行业40 家上市公司11 年中报公布完毕,整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观点:

  1、上半年行业增速放缓,空调行情一枝独秀

  2011 年上半年行业整体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31.58%和34.47%,高于全部A 股的27.17%和23.77%。纵观2000 年以来的10 年,从2000 年到2008(除2001、2002 年以外)家电行业的收入增速均低于A 股的收入增速,从2009 年开始家电行业的收入增速就开始持续超越A 股整体收入增速。这主要得益于国内外环境的改善:国内方面,为提振内需国家实施了家电下乡和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同时城镇化率不断提升,极大的刺激了国内需求;国外方面,经济危机之后发达国家的需求逐步恢复,同时来自新兴市场的需求大幅增加。 有量增速较快,因此增速有所放缓,空调仍然维持高增长。 分产品来看,空调行情表现远超冰箱、洗衣机、小家电、彩电等其他家电产品。上半年空调内销、外销同比增长34.55%、27.44%。6 月份洗衣机内销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与其较高的基数和保有率有关,上半年洗衣机内销、外销同比增长19.24%、13.22%。冰箱的销售情况好于洗衣机,上半年冰箱内销、外销同比增长26.35%、10.74%。彩电方面,上半年内销低于市场此前10%的增幅预期,销量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滑了36%和13%。

  2、下半年行业情况仍比较复杂

  下半年国家继续对房地产市场实施从紧调控的概率比较大,而房地产市场的冷热将直接影响到家电市场。此外,保障房建设对家电需求存在滞后效应,下半年尚看不到显著的影响。 家电下乡政策:按照国务院原定的实施方案,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首批试点地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将在今年11 月到期,其他地区也将于2012 年11 月到期,随着截止日期越来越近,国家相关主管部委并无政策将延续的明确表态。家电下乡以来,三四级农村市场对家电行业的高增长刺激明显,家电企业也意识到了农村市场的巨大潜力,纷纷下沉销售渠道。 节能惠民补贴方面:实施已有2 年的"空调节能惠民补贴项目"在今年6 月到期后取消。空调节能惠民补贴主要针对定频空调,在厂家的推动下,定频空调将逐步被淘汰,变频空调正在成为主流。此外国内空调市场饱和率仍然很低,空调市场仍将维持高增长。

  3、投资逻辑

  下半年整个宏观经济层面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遵循两条选股逻辑。 第一,选择具有高成长性的空调行业:推荐格力电器(000651)、美的电器(000527)、三花股份(002050)。 第二,选择行业龙头企业,他们能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维持甚至提升市场份额,控制成本的能力也强于竞争者,盈利稳定,推荐海信电器(600060)、老板电器(002508)、万和电气(002543)、苏泊尔(002032)。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对家电需求的影响。

  2、原材料、人力成本上升对企业盈利压力日益严重。

  (王玉泉 东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