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网帖爆中品质协诈骗 中品质协诉谷歌索赔1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帖爆中国产品质量协会(以下简称中品质协)“以评比名义骗钱”,中品质协认为名誉权受到侵犯,起诉搜索引擎谷歌索赔10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称,他们已经没有任何搜索链接业务,不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中品质协起诉称,去年1月1日,协会发现在中国诚信企业网上,有一篇题为《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大调查》的文章。文章很多内容恶意诽谤该协会,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输入“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可搜到。该协会称,文章内容侵害其名誉权,对该协会的相关业务有较大负面影响。今年以来,相关业务同比下降五成,收入减少20万元。协会认为,网络服务提供者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对此应该承担连带责任,要求谷歌公司关闭相关侵权网页的链接,赔偿协会经济损失10万元。

  谷歌公司认为,侵权网站并非谷歌公司经营的网站,而是香港的一家公司,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已没有任何搜索链接业务,因此不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目前,海淀法院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背景

  网帖爆协会“诈骗”

  昨天记者在Google搜索输入起诉书中涉及的《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大调查》,约有73万条搜索结果。其中第一条就是案中提到的,刊登在中国诚信企业网上的文章。文章题目为《中国产品质量协会诈骗大调查》。文章发布于去年1月1日,无作者署名。文中称,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及陈泽华(该协会秘书长)假冒国家部门,宣称受到国家支持,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名义给“如烟、华瀚集团”等多家企业颁发信用记录证书;还利用国家社会信用体系不完善的现状,通过举办评比或授予称号,收取赞助费等。

  昨晚,就文章内容,记者致电该协会,但官网上登记的多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名词解释

  中国产品质量协会

  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官方网站介绍,协会中文简称“中品质协”,2000年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持中国政府及国际认可的社会团体牌照,属非营利组织、独立社团法人。2001年,协会在京设立机构,下设打假扶优中心等机构,及中品质协(北京)质量信用评估中心等实体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