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维持弱势震荡 等待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市场的继续上涨中,A股却未能延续反转强势。在资金跟风不积极的状态下,银行、券商等权重大象再遭空头偷袭,股指无奈小幅收绿。从眼下连续缩量窄幅震荡的形态看,行情似乎再度行至方向选择关口。

  市况:窄幅震荡中个股尚活跃

  两市走出高位震荡走势。早盘两市一度上攻,沪指在水泥、券商等板块带领下攻上5日线。碍于量能及技术压力,上攻10日线失败后展开回落,午后在几番小幅震荡后因资金跟风不积极以阴线报收。盘面上来看,个股走势与前期相比有所活跃,涨停家数逐步增多,通讯、化工、新材料等中小市值个股依旧保持强势走势,且午后一度出现的小跳水中尚无主动性抛盘集中出现。

  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撑的锂电池概念股震荡上扬,骆驼股份(601311)、路翔股份(002192)、南都电源(300068)等概念股均涨逾6%;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中,钛材已经被列入重点扶持的新材料品种,钛材料概念股大涨,西部材料(002149)涨停,攀钢钒钛(000629)、宝钛股份(600456)均涨逾5%。相比之下,煤炭板块涨幅靠后,银行股也表现乏力。

  解析:反弹缘何如此乏力

  多头既然已经有所动作,那么大盘的反弹为何又会如此无力?老股民大张认为,周四大盘未能成功冲上2500点的关键缘由,在于银行等金融板块的低迷。“在当天下午的盘中,可以明显看到在大盘反弹时,银行板块却逆势出现了明显的盘中大单砸盘,即使是中石油的护盘也阻挡不了大盘的回落,这也是大盘反弹无力的主动能。”他表示,已经处于历史估值的银行板块为什么如此低迷的个中缘由不言而喻——只要看看今年欧美银行股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刻的低迷的表现,便可知其动因了。

  后市:仍未出现强势信号

  近期大盘虽有较多偏暖信息的刺激,但也始终受制于量能低迷,因此向上向下的难度都较大,纠结中似乎又面临着方向性选择。对于后市走向,受访的各方市场人士均不甚乐观。即使是观点最为积极的国诚投资分析师胡亚军,也仅仅认为“可能出现阶段性短期反弹”。他指出,市场在2437点如果能得到有效的支撑,那么短期将会有一个阶段性的反弹行情,短线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小部分仓位近期强势个股,但切记不可盲目追高,“中期行情正在筑底的过程。”

  中证投资分析师则指出,虽然昨日震荡可视为市场对周三尾盘的长阳拉升进行的修复和确认,但在真正攻克10日线前,行情一旦走弱则反弹随时有夭折的可能。今日既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期指交割日,大家应在周五早盘密切关注2479点得失,全日关注10日线压力和2450点支撑。

  操作中,仍然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主,轻仓参与,关注超跌反弹、题材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