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热点前瞻2011091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巴马向富人增税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9月19日提出向富人增税建议,以确保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豪所缴税率不低于中产阶级。这次增税对象是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总人数不到45万人,占全美国纳税人总数的0.3%。有消息称,奥巴马打算把这一条建议称作“巴菲特规则”。

  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提出4470亿美元就业促进计划,其中包括增税的内容。当前美国经济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二次衰退的风险大增。如何促进就业,改善美国经济糟糕的局面,是奥巴马总统面临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至于向富人增税效果如何,有待于进一步观察。其对于基本金属的影响将是潜移默化的,对于黄金则是中性偏多。

  9月20日

  美联储议息会议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北京时间9月22日2点15分,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

  点评: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内部关于是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分歧较大。本次议息会议上,QE3可能不是美联储的首选。更可能采取的措施是增持长期证券、减持短期证券,或者是降低或取消美联储目前支付给商业银行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如果推出QE3,美元流动性过剩更加严重,美元走弱,则对基本金属和黄金等构成利多支持;如果推出QE3以外的其他措施,则对基本金属的利多影响有限,而黄金的避险需求也会更高。

  9月20日

  欧洲央行会议

  点评:美国财长盖特纳9月16日警告称,欧洲央行与欧元区政府之间的分歧正在损害欧洲大陆对债务危机作出反应的能力。盖特纳敦促政策制定者们携手合作,共同防止欧债危机的进一步蔓延。欧洲央行内部关于救助希腊等欧债危机严重的“欧猪五国”方面存在明显的分歧,德国的态度强硬,要求希腊执行严厉的财政紧缩等措施,并且明确反对发行欧元区债券。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等五大央行在15日宣布联手注入美元流动性的效果有限,市场反应平平,欧元面临严峻的考验。欧元近期走弱,美元走强,导致基本金属下调压力增大,而黄金则因暂时避险需求减弱而强势回调。

  9月21日

  希腊总理就债务危机发表演说

  点评:9月16日欧元区财长会议表示,希腊国际救助伙伴延迟至10月决定是否发放下一笔救助资金,以避免希腊破产。欧元区各国财长拒绝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他们认为各国债务过高而无法做出额外支出决定。目前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巨大,违约或将难免,也可能退出欧元区,希腊债务危机进程也是影响近期基本金属和黄金的重要外部因素之一,一旦其违约或破产,则将进一步打压基本金属价格,而黄金也将再次起飞。

  9月21日

  美英法日领导人会晤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等将于9月21日举行会晤,讨论外交政策和欧洲债务危机等一系列问题。

  点评:欧洲央行9月15日宣布,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联合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分三次向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这一次全球央行采取的行动虽然可以缓解银行的部分压力,但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穆迪9月16日称,有可能会下调该国评级,但计划到10月份才作出决定。日前,美英法日本次领导人会晤,或将寻求共同救市的措施,但是估计难以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成果,基本金属仍面临较大的下调压力,而黄金则将在高位强势调整。 (海通期货陶金峰)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本周热点
  • 前瞻
  • 美联储
  • 欧洲央行
  • 高位
  • 强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