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货遭遇“黑色星期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上周弱势震荡之后,本周一国内商品市场再遭重挫,三大交易所品种近乎全线下跌,仅沪黄金逆市收红。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基本金属以及化工等工业品成下跌重灾区。其中,铜、锌、铅跌幅超过3%;化工品中,塑料、橡胶跌幅超4%,PVC以及PTA跌幅也在3%以上。农产品跌势则相对温和,除豆类、白糖跌幅超过1%外,其余均在1%以内。黄金则逆市逞强,大涨3%,成唯一飘红品种。

  9月份以来,商品市场多数品种呈现震荡回落之势,而周一大跌过后,部分品种已创下年内新低。是什么原因导致商品市场如此低迷?北方期货分析师侯博认为,这次下跌中短期因素都有,“短期来看,上周五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对于希腊债务解决方案出现严重分歧,欧债危机并无好转迹象,而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欧经济预期依然糟糕。宏观经济低迷、现金流紧张以及实际需求的减少导致投资者信心严重下降,商品回落不可避免。”

  其实,在今年8月份商品已经遭受一波重挫,“8月初美国第一次失去3A信用评级,加上来得突然,严重打击市场信心,而近期这一波跌势更多的是源自对未来前景的担忧。”侯建进一步分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