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家电龙头优势逐步凸显(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分析师郭洋9月29日发布家电行业研报认为,家电行业景气周期向下。在行业景气下行趋势明显、消费重心下移至三四级市场的情况下,渠道价值和产业链一体化优势逐步凸显,龙头企业下层自有渠道布点已经较为完备,能够帮助制造端推动销售,获取份额,小企业过去自有渠道储备不足,现在开始自建自有渠道规模但未必经济。此外,向上一体化程度较深入的制造商,在行业景气向下的时点也能够更好地维持毛利率稳定。

  研报认为,在目前的时点上,相对看好具有下层渠道优势和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龙头企业,如格力电器(买入)、美的电器(买入)、海信电器(增持)。此外,建议关注受家电下乡退出影响较小的品类,如老板电器(增持)。

  研报给予维持家电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