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估值回归 中小盘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潘清)近日沪深股市频频创下年内指数和成交新低,A股整体估值迅速回归的同时,中小盘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中小盘风格老基金出现明显增仓迹象,相关新基金也受到市场关注。

  泰信中小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柳菁表示,成熟市场经验表明,在相同风险条件下,投资小盘股票长期来看更易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和大盘股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

  截至5月底,创业板220家上市企业中,有145家属于战略性新兴行业和大消费行业,占比为65%;中小板中有269家属于这两大类板块,占比为46.4%;中证500中有169家属于这两大类板块,占比约为33.8%。

  另外,相对于大市值公司而言,中小企业大多处于生命周期的成长阶段,具备较大的扩张潜力,也因此拥有更高的业绩增长空间和投资价值。“度过创业初期的艰难之后,这些企业在市场上不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也保持了自身的活力,可谓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柳菁说。

  一些机构的观点也认为,中小企业具备经营策略灵活、专注细分市场等特点,且可从国家产业政策和经济结构调整中充分受益。未来,一批优秀中小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引擎”。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小盘股票及中小盘风格基金值得关注。

  实际上,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后,部分机构已经开始着手低位介入中小盘股。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继续回升,中小盘风格基金增仓明显。

  另外,近期还有多只以中小盘为投资目标的新基金集中亮相,除正在发行的泰信中小盘精选基金、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外,国泰中小板ETF及联接基金,以及中银中小盘、华富中小板等基金也即将发售。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中小盘风格的基金产品受到基金投资者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市场对中小盘股投资价值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