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弱势盘整还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下调意大利长期主权债信评级,欧债危机又起波澜,受此影响美股收跌,沪深两市早盘也随之双双小幅低开。早盘市场继续延续近期调整势头,继续保持低位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2426点。午后股指继续拉升,但是很快由于市场成交量的不足,反弹显得后劲不足,逐渐收窄涨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47.75点,上涨0.41%,成交479.6亿;深证成指报10679.30点,上涨0.20%,成交421.2亿。

  沪市已连续三日成交量低于500亿,且前日中登所数据透露8月超8成账户无交易、近6成账户空仓、股票投资意愿不足1成,都显示出投资者目前参与热情低迷。而中国水电以及陕煤股份两个巨无霸天量融资势在必行,市场资金面再度爆出抽血消息。且中国人寿宣布发行300亿次级债后,平安人寿近日又获批募集不超过40亿的10年期次级债。在目前资金面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A股下半年将要继续面对包括IPO、再融资、次级债等诸多困难挑战,在目前这种紧缩的货币政策和不断抽血的基本面下,未来市场走势难言乐观。

  而《人民日报》也于周一刊文称:A股今后走势如何,关键要看货币政策是否调整,而货币政策调整的前提是物价是否呈现下滑的趋势,只有形成持续下滑的形势,货币政策才会调整。在如今通胀回落趋势不够显著的条件下,短期紧缩的货币政策料难以放松,A股目前弱势调整的走势也是对这种预期的反应。(湘财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