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暂回盘整 大行情启动窗口愈行愈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暂回盘整 大行情启动窗口愈行愈近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中国A股低开低走,昨天强势反弹的蓝筹板块,多数开始休整,而贯穿年度的ST行情还在延续,我们持股组合里面的ST兰光和ST鲁北、ST昌九表现较好,ST百科和ST华控表现较差,ST建通依旧是独立走势,不理会大盘的涨跌。

  截止十点十分,沪深两市的成交有330亿,没有出现明显放大,上海市场没有涨停的非ST股票,磷化工品种持续,深圳市场也没有涨停的非ST股票,同样显得有点弱势。

  从品种来看,没有形成合力的板块,昨天超跌的蓝筹不算板块,也没有领头效应,昨天的反弹过后,大家都在等成交量,看星期四的成交是否可以持续放大,我觉得不必担心。

  大盘是不是底部,我认为是:

  第一,券商股提前数周启动,我们很早就指出券商股有领先指标,大家没有敢买国海证券等品种;

  第二,市场参与者已经逐渐的看到曙光了。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策略认为,市场反弹窗口应该在10月开启,更为稳妥买点可能在9月底。市场出现反弹的理由包括:

  1、从资金角度看,基金仓位降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将促使部分高收益的信托产品需求降低,高利贷市场出现问题,股市资金预期有望阶段性改善。

  2、从估值角度看,蓝筹股估值偏低,依据PB的角度,估值接近2005年和2008年极低点的状况。

  3、从投资时钟来看,全球经济增速增速回落,通胀预期回落,使得政策调控预期再次减弱。

  4、但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因为国内经济还无明确增长方向、欧美金融市场货币政策无明确放松迹象。

  5、我们预计,反弹的时间窗口可能要到9月底、10月初,主要原因在于短期港股回落依然压制蓝筹股估值修复空间,考虑中国水电等大盘股发行,更为稳妥的买点可能是在中国水利发行之后。

  (价值人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