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节后第一日A股市场小幅低开

2010年02月22日 11:43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北京时间929分,欢迎大家接着收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在为您直播的《交易时间》,这一时段的开市直击我们来了解一下沪深两市目前的情况。现在集合竞价的结果都已经出来了,上证综合指数是3016.70点,下跌了1.43个点,跌幅是0.04%,而深圳成分指数是12299.11点,下跌了5.67点,跌幅是0.04%,中小板指数5429.47点,下跌了7.04点,跌幅是0.12%,似乎这个跌幅是比大家预想的要好得多,关于今天开盘的情况先请徐一钉做一下分析,徐一钉你记得你可能对节后的行情也从大的行情不是特别的乐观?但是今天的因为上周港股是下跌2%点几,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只有0.0%几跌幅,是不是出乎你的预料?

    徐一钉:比我的预期要弱,感觉像股指期货的标的已经差不多确定了,昨天开户已经明确的这个情况下,原来预期今天市场会出现高开低走,但是今天是出现了这么一个平开。

    姚振山:算是平开了?

    徐一钉:平开的一种走势,应该说还是偏弱的。特别是在咱们过节期间国际有色金属大幅上涨,特别是铜,从今天来看,实际上有色金属板块虽然整个板块也上涨了,开盘时候是涨了1.5%几,现在有色金属板块是涨了1.65%,比预期的也偏弱了。

    姚振山:实际上可能投资者会问一个问题,就是说如果按照香港市场上周的走势的话,今天沪深两市应该是大幅度低开,这个本身没有大幅度低开是说明什么问题?

    徐一钉:说明A股市场的银行股表现还是比较平稳的,刚才咱们交流当中也谈到港股咱们长假期间下跌,主要是因为中资银行股的下跌的拖累。

    姚振山:好的,我们再带看一下涨跌幅上的一些个股特点。在上海方面排在第一位的是吉恩镍业上涨了4.86%,福建水泥、福建高速、ST百花、江西铜业是分列在涨幅榜的前面,涨幅榜都在3%以上。跌幅榜上我们来看一下,罗顿发展下跌5.2%,天业股份、大连圣亚、海南椰岛、正和股份有3%4%的下跌。深市方面来看一下,漳州发展涨停、世纪光华是继续涨停、三木集团是出现涨停、厦门港务上涨7.5%、中国武夷上涨6.75%。在跌幅榜上我们看到*ST天一下跌4.29%,海南高速、广宇发展、ST东海,中航地产是下跌幅度在3%左右,这个涨跌幅的特点你怎么看?

    徐一钉:总体而言有色金属涨幅居前这是上海的特点。但是深圳应该说更多的都是一些题材股。

    姚振山:题材股,厦门板块,因为在春节期间我们听到一个新闻,胡锦涛总书记是到福建去考察?

    徐一钉:对,这个实际上还是咱们以前经常探讨的,今年是两条线,一个是区域,区域经济。

    姚振山:区域经济,还有一条线呢?

    徐一钉:另外一条线就是科技,总体而言科技当中今天股票走的并不是很好,像跌幅居前的里头,也有像三网合一的,或者说智能电网的一些股票跌到后面。

    姚振山:你看跌幅榜前面主要是海南的一些股票,涨幅在前的是海西的一些股票,还是区域概念,但是现在分化的迹象比较明显?

    徐一钉:我觉得目前现在有一个特点,市场还是缺钱的,只不过他不能在同一时段集中力量,若干个区域板块同时。

    姚振山:同时启动是不可能的?

    徐一钉:对,往往是一个或者两个板块表现比较好,其他区域可能是出现了振荡盘整的走势。

    姚振山:另外就是有色这一块,有色今天在涨幅榜第一板上虽然盘到了很多品种,但是涨幅都不是很大,这个和上周国际市场期货表现是不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反差?

    徐一钉:这个我想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本身原来国内的有色股票的估值就偏高,第二个就是跟咱们目前市场缺钱有关系,有色金属板块应该都是大板块,像江西铜业,像云铜,那么市场现在没有那么多钱,没有那么多力量就把这个很多的资金能够翘动这么大的有色金属板块。

    姚振山:只能在个股上找机会?

    徐一钉:所以今年的有色股可能会出现一个特点是什么,就是伦敦和有色可能会表现不错,但是国内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不见得很好。

    姚振山:好的,有关这一时段盘面的变化先给大家简单分析到这,稍候来召开我们今天的投资晨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