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板块未来应精选细分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燕:我们在对于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中报进行分析时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看到上半年医药行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均创出了去年同期的一个新低点,同时医药行业的表现也是弱于大盘的,对于目前的情况,你对医药板块的未来怎么看?

  杜斌:过去想到医药的一个好处就是防御性非常的强,结果我们看到这一波下跌中,整个医药股也没有守住,甚至它的表现还会要弱于大盘。但是我们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之前原材料涨价,包括政策上一些利空的影响。我们算一下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大概已经有二次药品降价了,接下来我们认为随着这些靴子逐个落地,在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整个医药行业的盈利增速还是有望出现一个探底回升。特别是到了10月份,我们看到随着三季报开始逐渐明朗,还会有一些业绩超出预期的公司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当然不太乐观的一点,即便是调整到目前的位置,整个医药板块的估值水平来说,还是处于一个稍微偏高一些的位置,不具备太多的优势。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担心后势可能即便有反弹,这个空间也可能会打一些折扣,难免就医药板块来说,会出现一些分化。作为投资者来说,可能需要做的还是精选细分行业,从一些细分行业入场,找出一些确定性比较强的品种,就我个人而言,就这些细分品种来说,还是比较看好品牌的增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