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相对较好,英镑/美元收盘涨15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4日讯

  周五(9月23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和消息面的驱动较少,市场仍在前几日市场消息影响下运行,欧元区内部担忧加剧,商品货币因大宗商品和股市暴跌而承压,英镑相对来讲基本面比较健康,随着日内股市的企稳,英镑/美元强势反弹以最高价收盘,收盘比开盘价大涨150点。

  英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5430水平,早盘时段,汇价小幅走高。午盘时段,汇价区间震荡,盘中刷新日内高点1.5490,最终收于1.5487水平附近。

  从风险情绪来看,本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中国和欧元区经济数据差于预期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骤升,未来一周市场可能继续关注各国的经济表现状况。另外,欧元区仍未找到有效的危机应对方案也令市场忧心忡忡,短期关注目前正在召开的G20会议(23日至25日),期待该会议为市场提供进一步指引。

  亚洲时段,由于有消息称G20将携手应对欧债危机,改善了市场情绪,拖累美元指数自8个月高点78.50水平回撤至78.00水平下方,英镑兑美元因此自一年低点 1.5330水平反弹,触及1.5435高点。

  随后G20在其公报中表示将做出“强有力的、协调一致的国际反应,以解决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最新挑战”,但没有出台详细的新措施,失望情绪再度蔓延,以及穆迪下调8家希腊银行评级,使得风险厌恶情绪回暖,打压英镑/美元回落至1.5380水平。

  欧洲股市高开后回落,风险厌恶情绪再度回暖,拖累汇价走低至1.5390。但纽约早盘,欧股探底回升并收复日内左右跌幅,带动市场情绪大幅好转,随后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市现全面上扬,缓和了风险厌恶情绪,支持高收益货币英镑/美元反弹,再创1.5490盘中新高,并在此价位收盘。

  不过由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于10月推出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或将限制英镑反弹。

  北京时间05:56,英镑/美元报1.54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