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放量下挫 本周股市流出10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盘跳水压力下,本周沪深A股市场震荡下行,同时成交再次出现明显放大,两市资金净流出也随之增加,增至102亿元水平,较上周的净流出水平扩大两倍。由于大盘整体走势仍处在下探通道中,本周的放量下挫说明前期两市成交量缩小所暗示的触底机会已消失,后市大盘将继续探底过程。

  沪深两市资金加速流出下,本周维持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仅剩农林牧渔0.67亿元、计算机0.58亿元、通信0.50亿元和教育传媒199万元。通信板块继续在中国联通支撑下延续上周资金流入趋势,不过板块整体资金流入规模受市场低迷影响,较上周下降一半多。本周中国联通对板块的资金流入贡献为0.46亿元,低于板块整体流入量,而上周其资金流入规模是超过板块获得的资金流入,说明由中国联通带动的通信板块的强势出现衰竭迹象。另外,农林牧渔本周资金流入最多,不过其中个股在资金流入排行中未居前列。说明板块受个股极端情况的影响小,反映出板块整体受到部分资金的偏好,显示市场保持对通胀的担忧情绪。在细分概念中,电子支付本周获得0.92亿元的资金流入。

  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水泥股虽出现明显反弹,涨幅达1.94%,但资金仍有0.73亿元的流出,说明水泥股的超跌反弹缺少资金配合,反弹高度有限,投资者需注意风险。另外,本周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15.20亿元、房地产13.56亿元、化工化纤9.27亿元、银行类8.91亿元和机械类6.33亿元。其中,有色金属中黄金股继续排列资金净流出居前,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和辰州矿业等分别净流出资金2.91亿元、1.47亿元、0.92亿元和0.80亿元,而且这些股在两市个股排行中都处在资金流出前列位置。同时也可发现,个股流出居前的还有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房地产龙头公司,它们流出的资金分别达到2.54亿元、1.49亿元和1.39亿元水平,说明房地产企业在调控政策持续发酵下,难以维系高房价,楼市将迎来萧条期的预期正在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