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奇袭 沪指跌破2400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中交股份再融资利空影响,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低开。之后虽有石墨烯等题材股走强,带动大盘快速冲高,无奈权重指标股震荡走低,尤其是中国平安跳水,引发抛盘,午后股指快速跌破2400点,临近尾盘再度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再度陷入恐慌。  

  盘面上:石墨烯概念股走强,中钢吉炭涨停,带动力合股份、博云新材涨停,相关个股集体上攻;钛金属概念股龙头继续走强,西部材料、宝钛股份大涨4%以上。相比之下,今日煤金融板块今日跌幅较大,中国平安几乎跌停,拖累板块整体走弱,成为今日最大的做空动能;酿酒板块跌幅居前,西藏发展跌停,洋河股份大跌3%。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启源装备、云海金属和伊立浦。  

  消息面:中交股份首发申请周三上会 计划募资200亿;周小川:货币政策基调未变 援助欧洲存时机问题;基金仓位明减实增超五成公司主动加仓;新材料规划呼之欲出 稀有金属股长期受益;综述:上周道指跌6.4% 纳指跌5.3%,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8% 报每桶79.85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募资不超过200亿,超越正在路演的中国水电173亿的融资规模,成年内A股最大IPO项目。中交股份上市对目前嗷嗷待哺的市场来说,恐会造成资金面的再次紧张;央行货币政策需要顾及多种因素,单从A股市场来看,因其他条件还不成熟,所以还不能期望央行放出利好市场的消息。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受到多重利空刺激,低开低走,权重股集体下挫。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中阴线,再创调整新低。MACD、KDJ等多项技术指标均死叉,大盘短期仍将延续调整之势,继续探寻底部支撑之旅。大型IPO不断,股市资金面紧张状况愈加严重,政策面未见放松,多重利空来袭,大盘选择调整在所难免。今日低开低走源于三大利空:

  首先,继中国水电、陕煤股份等大盘股之后,中交股份以200亿的计划融资额超过了此前的中国水电,成为年内最大的IPO项目。持续不断的大盘股上市融资,对于A股市场的资金面来说形成了明显的影响。

  其次,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周五将希腊八家银行的长期存款及优先级债务评级下调了两个档次。以希腊为导火索蔓延整个欧洲的债务危机经过一年多的联合救助,仍没有任何改善。欧债危机得不到持续性的解决,对于目前脆弱的市场始终是一颗定时炸弹。

  最后,中国平安H股跌12.99%,引发市场抛售情绪,平安、人寿、太保等保险股下午开盘后快速下挫,A股中国平安跌幅接近8个百分点,对市场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引发了午后市场的跳水。

  鉴于大盘再创新低,权重指标股步入加速调整阶段,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观望为宜,可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短线进出,轻仓参与。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