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打击不间断:丢了两千四 股民越发“没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以为2437点是底,结果不是;曾经以为2400点心理关口还是能守住的,结果没有。

  在内外利空的打击下,A股终于“HOLD”不住了,周一沪指大跌近40点,丢了2400点,这下股民心里更没底了。虽然都希望“十一”前大盘能够企稳,希望中国水电的发行上市能成为大盘企稳的机会,但悲观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大盘有可能向下考验沪指2300点。

  沪指跌穿2400点

  上周五,美欧股市大跌之后企稳,这对A股来说算得上是个利好消息。所以,周一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有一个逐步走高的过程,甚至双双翻红。但之后两市走出令人忧虑、似曾相识的一幕,股指越走越低,直至击穿2400点整数关。

  最终到收盘时,沪指报2393.18点,下跌39.98点,跌幅1.64%;深成指报10328.47点,下跌209.93点,跌幅1.99%。其中,沪指盘中最低跌至2384.64点,为年内新低。

  各板块悉数收绿,保险、黄金、有色金属、券商、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超过2%,其中保险板块大跌6.12%、黄金板块大跌5.31%。若干不利的市场传闻导致中国平安A股、H股同时暴跌,中国平安A股收盘接近跌停,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极大,同时引发了其他权重股的下跌。受黄金期货暴跌的影响,黄金板块一片惨状,中金黄金跌6.84%,山东黄金跌6.81%。

  尽管仍有涨停个股,但多是各自为战,很难聚集市场人气,只有石墨烯概念股有多只股票联动的迹象。

  利空打击不间断

  从消息面上看,除了市场预测9月CPI同比涨幅有望小幅回落的消息外,负面的消息居多。

  先说国内市场。首先,周小川表示,国内货币政策基调未变,这对于期待政策转向或者微调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打击。其次,A股IPO融资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有消息称,中交股份拟发行35亿股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

  再说外围市场。首先,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承诺将采取果断措施来应对欧元区当前的债务危机,但市场的担忧没有丝毫缓解。已成惊弓之鸟的A股,同样不能把自己当局外人来看。其次,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周五将希腊八家银行的长期存款及优先级债务评级下调了两个档次,评级下调风波又起。第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给多个板块带来重创。

  关注2360点支撑

  又创新低的大盘何时会止跌?分析人士认为,必须在市场出现极度恐慌之后。周一沪深两市虽然大跌,但量能没有大幅扩大,可见市场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恐慌性杀跌。在股市资金面紧张状况愈加严重、政策面未见放松的情况下,调整应该不会马上结束。

  另外,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MACD、KDJ等多项技术指标均死叉,短期市场仍将延续调整之势,继续探寻底部支撑。沪指昨天冲高受阻后跌穿2400点整数关口,如果周二早盘不能有效回到该点位上方,那么短期股指将继续下探。

  不过,乐观的分析人士认为,在“十一”长假前大盘的跌幅不会太深,可关注沪指2360点区域的支撑。同时,在大盘创新低时,多数个股并没有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这预示着大盘下跌的动力并不是很大。预计两个交易日左右,大盘就会消化中国平安大跌对大盘的影响,届时大盘也会企稳并展开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