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下挫概念爆炒 大股东出手增持自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节前两市跌跌不休、频创调整以来新低,板块泥沙俱下,大盘一度跌穿2350点。在此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为力挺公司股价,纷纷增持自家的股票。

  亚星锚链:业绩下滑 大股东出手自救

  半年报显示,亚星锚链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9.09亿元,实现7348.68万元净利润,净利润同比下滑35%。如果按照亚星锚链上市首日23.98元的收盘价(后复权),折合昨日收盘价14.74元计算,该股上市以来股价已经下挫了39%。

  亚星锚链的市场表现不给力,公司高管和大股东或出于自救考虑,不约而同的出手增持。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其中,控股股东兼董事长陶安祥增持2992万股,增持的参考市值3.84亿元;公司董事陶良凤增持293万股,参考市值为3750万元;公司监事常加红增持221万股,参考市值2830万元。

  据报道,虽然亚星去年的订单量不多,但下半年还是有大单“进账”。最近公告显示,亚星锚链16日与Tiro Sidon LLC公司签署了总金额为1746.53万美元的系泊链销售合同,约占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的6.27%。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该企业接单周期较长,销售价格无法同步作出调整,导致公司的盈利能力未能充分体现。

  中国宝安:大股东“增持”石墨烯概念

  前段时间被热炒石墨烯概念的中国宝安近期也被公司高管增持。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今年7月份,中国宝安的大股东,深圳市富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安控股")增持中国宝安1640万股,中国宝安的副董事长邱仁秋也进行了增持。

  有媒体报道,富安控股一直是中国宝安的忠实股东。从2009年年中的3064万股,持流通股3%的流通股比例,到今年上半年1.05亿股,10%的总股本,富安控股持有中国宝安的股份也是在不断增加。

  中国宝安自去年7月之后开始逐渐走强。当时,中国宝安的控股子公司贝特瑞在其网站上刊登了“拥有近2.68亿吨储量、适合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的优质石墨矿产资源”的消息。石墨矿是石墨烯的上游产业,这使公司顺其自然地坐上了石墨烯龙头的位置。中国宝安股价从7.32元一路飙升,到今年2月股价已超过25元,成为石墨烯概念股中的龙头。

  但今年3月,中国宝安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旗下黑龙江宝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目前没有矿产资源。此举扭转了该股的市场走势。公告推出之后,中国宝安的股价便下跌超过8%,但同期沪指却从2850点反弹至3067点。

  另外,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中国宝安旗下的石墨烯资源其实盛名难副,虽说中国宝安有石墨烯资源,但其实际生产能力远低于市场预期,部分矿产还被曝出矿产还未有矿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