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投资者短线做多迎接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走势波澜不惊,早盘跳空高开后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继续萎缩。板块方面:传播文化、有线网络、环保概念等板块小幅上涨,航母概念、深圳本地股、保障房概念等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惯性下跌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市场热点不明显。按照目前大盘已出现的市场特征判断,上证指数近几个交易日拉出中阳线的可能性非常大,新的市场热点也会打破目前的僵局,引领大盘直接向上快速反弹。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节前判断市场走势时被我忽略的2636点下跌以来的最后一个子浪截止目前已经基本到位,按大盘的运行周期计算,本周三前后大盘就会结束此浪调整。也可以说,我们一直期望的技术性反弹也就会如期到来。另外,8月9日以来,上证指数与技术指标MACD形成了一个跨度较大的背离走势,其也支持大盘展开技术性反弹。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能在站稳2355点,我们就可以确认大盘短线调整结束。届时,投资者就可以加大持仓比例,等待大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