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避险升温 煤炭抗跌抢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受节前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影响,两市合计流出345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中阴线,且创下此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从日流向观察,7连阴形成,合计流出金额573亿元,已接近8月底7连阴流出量能。周流向来看,5连阴流出量能高达千亿,且近三周流出量呈递增态势。综合考虑,指数进一步下跌可能性较大,在流入天数没有明显增多前,建议投资者不要做左侧交易。

  资金全面出逃导致两市各板块均已资金流出报收,不过权重股的抛压明显小于小盘股,权重股中煤炭、银行、电力和券商护盘迹象明显。而从五日涨跌幅来看,煤炭板块抗跌性明显优于其余板块,建议节后重点关注。资金流出最为明显的是小盘股和创业板,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6%,持股风险加大,建议规避。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郑州煤电(600121)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70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7.54%。其中,物资流通业务和煤炭业务的收入分别53.82 亿元和10.6 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7%和15%,物流业务是公司收入的主力,并且增幅91%,业绩呈现稳步增长态势。该股在9月23日创下新低9.3元后,出现连续三日资金流入,27日净流入资金达到30日最高值,为3791.42万元,股价成功跃升至10至10.5元区间,原有横盘缩量整理趋势被突破。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未来股价有望继续攀升。短线重要支撑位在27日最低价格9.88元,上方压力可考虑11.42元。

  中核科技(000777):我国将继续推动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的态度日渐明晰,2020年实际装机规模将很可能远超修订后规划提出的数字,这一基调将对国内已掌握第三代核电设备制造能力的企业带来利好。公司系是中国阀门行业和核工业系统的首家上市公司,为此将直接受益于核电未来快速发展。二级市场上,公司在20日创下新低21.58元后,出现资金逆势加仓,21日当日资金流入3389万元创下新高,股价出现短期上升态势。本周经过4日调整股价在22.5元附近止跌企稳,节后继续看涨。建议重点关注,短线重要支撑23元,上方压力可考虑27日最高价25.68元。

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