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再冲高后 短线会有日线洗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分析

  □股海上的灯塔

  周四,沪市大盘在上午第一小时放量拉升以后,盘中只出现了两个小时的缩量调整,洗盘的力度不大,没有完全修正分时钟图上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股指远离了下方的4日均线,股指在缺乏短期均线触及性顶托下,将难以持续向上突破上方的阻力。因此,笔者认为,股指再度向上反弹将会出现震荡回落的日线级别洗盘,股指会向下靠近4日均线,然后,再向上分别冲击本轮反弹的目标位2468点和2485点。反弹的时间会延续到下周,最乐观的走势会出现股指冲击到13周均线附近以后再回杀探底击破2300点。

  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对应KDJ指标线金叉形成共振,KDJ指标线向上发散运行暂未出现高位三线相互集合的现象,显示周线级别的反弹还有高点可见;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收在20日均线之上的股指有触及30日均线的欲望。因此,周五股指会再创昨天反弹的新高,不过,股指反弹到2443点至2468点区域以后短线会出现震荡回落。

  周五,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448点和2467点,强压力位2485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418点和2407点,强支撑位是2383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虽然,沪市大盘股指收在了4周均线(2428.38点)之上,但是,4周均线暂时还呈向下运行趋势,对收在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股指有回头确认此均线是否被有效收复的欲望;大盘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高位继续出现钝化现象,显示分时钟图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日线级别洗盘的信号。笔者认为,股指如果没有回抽4日均线就直接向上突破的话,当股指反弹到2448点至2485点区域的时候,短线不能在盘中去追涨;不过,股指在没有突破2443点反弹到2468点之前的盘中调整不用紧张,暂时可以继续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