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1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航空万亿盛宴将启 天地人机四大问题待解

  在刚刚举办的2011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所有专家和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随着国家将通航产业列为新兴产业并开启空域改革,以及民航“十二五”规划出台,通航市场发展的时机到来了,一个万亿市场将开启。

  点评:从基本要素来看,通航产业的发展面临着天、地、人、机四大问题,也催生了大量的机遇。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相关企业迎来“政策红利”期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目前正在北京召开。公开议程显示,会议将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全面部署。

  点评:分析指出,此次会议对文化产业将形成长期利好;更多加强版的扶持政策如税收、信贷、融资等有望在会后陆续出台,传媒、出版等文化类上市公司可望迎来“政策红利”期。

  铁矿石价格加速下跌

  国内钢市目前可谓是“三跌行情”:矿价跌、钢厂出厂价跌、市场钢价跌。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粗钢产量依然保持高位,建筑钢的社会库存已连续升高,钢厂和钢市所面临的去库存压力大增。

  点评:相关机构分析师认为,节后全国螺纹钢库存大幅增加了31万吨以上,线材库存大幅增加了13万吨以上,相关库存已连续第7周上升。无论是钢厂,还是钢市,都面临着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基药目录步入调整期 统一定价难产

  在近日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药政司司长郑宏公布了即将调整基本药物目录的消息。“应该说,基本药物目录的调整已经摆在我们的面前,最晚不能晚于明年。”郑宏表示。

  点评:瑞银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基药市场不及整个国内药物市场的10%,因此基药目录一旦调整,对医药行业面的影响并不大,但对以基药产品为主的医药企业则影响比较大,如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科伦药业等。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影响
  • 股价变化
  • 行业资讯
  • 1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