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元香港:中集安瑞科首次关注并予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击查看中集安瑞科(03899)免费实时行情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余小丽

  中集安瑞科(3899.HK)投资要点:受益于天然气快速增长的能源化工食品装备

  天然气消费爆发式增长:

  中国大部分天然气储备位于中国中西部、塔里木、柴达木、陕西、甘肃、四川及宁夏等区域,这些区域也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区,占全国储备的87%,截止到2010年底,全球探明的天然气储量为187.1万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储量全球最多,达到44.8万亿立方米,而中国拥有的已探明天然气储备仅为2.8万亿立方米,仅够维持29年的消费量。目前我国天然气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2000-2009年间,天然气产量年均增长速度为13.2%,每年天然气消费增速高出石油消费增速近10%,2010年中国天然气产量全球第七,占比3%,消费量为全球第四,占比3.4%。2010年中国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例为4%,而同期世界均值为23.8%,根据规划,2020中国天然气占一次能源的比例将达到9%,2030年达到12%,未来天然气消费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完善的产品结构及产业布局,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能源装备产品包括CNG瓶组及拖车、LNG储罐及拖车、LPG储罐及拖车、CNG加气站、LNG加气站、集成系统服务,化工装备包括标准罐式集装箱和特种罐式集装箱,产品结构丰富,生产基地遍布中国的廊坊、石家庄、南通、张家港、湖北荆门和安徽蚌埠,布局合理,且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CNG装备市场份额为70%、LNG市场份额50%、LPG和罐式集装箱也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CNG装备平稳快速增长、LNG装备爆发式增长:

  目前中国CNG拖车保有量为5000台左右,预计每年的增长速度为30%左右,中集安瑞科也将同步于该行业的增长。LNG储罐及拖车的增长主要跟随LNG接收站及LNG液化工厂产能变化而变化,目前中国这块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并逐步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其中LNG接收站中大部分的LNG通过输气管道输送出去,小部分通过LNG储罐和拖车转运出去,LNG液化工厂的LNG基本都是通过LNG储罐和拖车转运出去。根据预测,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国的LNG接收站建设产能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7.5%左右,而LNG液化工厂产能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2.7%左右,但随着中国新发现气田的不断增加,其增长率也将会有所提升。公司除了通过自有产能提升提高收入之外,也将通过资产注入及收购等方式提高其业务增长,如收购南京扬子石化设计院等,预计公司该块业务的增长速度也将会明显高于行业的增长。

  首次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62港元:

  由于公司的化工装备板块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其业绩随全球化工市场波动而波动,因此我们参照了全球化工股及同行的估值给予估值,给予公司化工装备板块2011年5倍PE,对应的市值为12.5亿人民币。而公司的能源装备板块不具有周期性,而且未来每年都处于30%以上的高速增长期,参照同行的估值,给予其2011年14.35倍估值,对应的市值为43亿元人民币。综合来看,给予公司2011年55.6亿元人民币市值,目标价为3.62港元,较现价有68%的上涨空间,评级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