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周报:市场利率回落 预期三季报业绩仍稳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表现:

  本周沪深300上涨2.81%,wind 银行业板块上涨4.24%。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行业11/12年PE 分别为7.00倍/5.46倍,11年PB 为1.30倍。

  本周行业焦点:

  1. 本周净回笼90亿元,回购和票据贴现利率显著下行。受节后资金回流银行体系以及季末考核结束影响,各期限回购利率大幅回落。1天/7天回购利率分别较周初变动-168bp/-166bp至2.89%/3.14%/。值得注意的是6个月票据直贴/转帖利率近2个月以来首次下降,较本周初分别变动-350bp/-400bp至9.50%/7.00%。央行本周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回笼资金1570亿,由于到期资金1480亿,最终实现净回笼90亿元,结束了已连续12周的净投放。

  本周回购利率走势显示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稍显宽松,预计本月下旬仍会有所收紧。票据利率在历史性高位显著回落,不过票据利率的回落并不能反映企业融资成本的全面下降,目前银行的资金收益水平仍然较高。

  2. 汇金增持4大行A 股股票,底部形成强支撑。(1) 汇金增持行为将对目前二级市场股价在底部形成支撑。(2) 需观察汇金后续的增持行为,此次汇金并未披露未来12个月拟增持的比例,给市场留下一定疑虑。从历次汇金增持银行股的经验看,通常均在市场的阶段性底部或者次底部的区域,随后市场反弹的持续性不一。(3) 驱动银行股上涨的根本仍是四季度宏观经济走向和政策取向。

  3. 国务院出台支撑小微企业的金融与财税政策,将出“银十条”细则。

  “银十条”细则若出台会增强银行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的积极性。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预计银行仍持相对审慎态度,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将是一个有序的过程。而政府在财税政策方面的扶持将更为有效。

  4. 9月新增信贷略低于预期,存款增长依旧乏力。

  5.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行业观点及股票组合:

  我们对银行股持积极看法,本周汇金增持四大行亦强化了银行股的底部支撑。短期相对收益确定,中期仍具备较大的绝对收益空间:(1)盈利增长仍稳健,低估值加上机构低配置,银行股具备极大安全边际。(2)来自监管与政策方面的负面冲击短期消化。(3)银行股在目前的估值和位置对负面因素反应相对钝化,对正面因素则相对敏感。未来上涨的催化因素可能来自:一是政策在边际上调整的可能。二是对宏观经济预期的改善。

  大银行防御性更好;中期仍坚持推荐中型银行组合: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