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基迎来较佳投资窗口 14倍市盈率是投资临界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CPI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延续了7月以来的回落趋势,表明通胀压力在明显缓解。从目前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根据中国股市20年的统计结果显示,14倍市盈率是投资的临界点。

  Wind资讯数据显示,1994年7月29日上证综指平均市盈率为14倍左右,在随后的两年多时间内(截至1996年11月29日)掀起了一波涨幅高达209%的上升浪;2008年11月4日,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上证综指平均市盈率再次跌回14倍左右,随后一年大涨85%。目前A股在2400点附近,平均市盈率也在14倍左右,已非常接近2008年的估值水平。

  随着CPI的逐步回落,通胀压力有望继续缓解。10至11月的CPI降幅因为基数效应,在年底可能会继续回落。同时,中央汇金增持四大行和国务院“国九条”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的出台,都预示着银根的收紧或面临局部性松动的机会,流动性不足对股市形成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如果四季度CPI回落速度加大,未来股市企稳后或能形成一轮新行情,从而为此前经过深度调整的指数基金提供“跌出来”的投资良机。

  不过,股市能否重新向上,最终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与流动性这两个关键指标。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正面临结构性变化,未来3至5年内将保持温和健康的通胀态势,CPI的中枢水平呈现整体上升的可能性较大。在“十二五”规划密集出台的推动下,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中小企业将备受关注,投资中小盘指数基金的获利机会也将更多。

  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