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低迷时期的投资者必做的十件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好运money+》 showComment_01(134279022,84) 字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创刊号起,我们似乎就一直在说“熊市”这个词。“别跟我提低迷了!”—你一定在心里呐喊, “还是告诉我怎么自救吧!”

  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的,那么恭喜你,看来你拥有不错的心态。即使市场正经历狂风暴雨,我们也需要有一点对抗低迷的勇气。当然,仅仅有勇气是不够的,下面投资者必做的十件事,会帮助你在风雨飘摇的市场中继续保持稳健。

  1、把能用的现金都准备好

把能用的现金都转备好

  既然市场的情况不好,你就更应该对自己的钱好一点。在你的资产里可能存在着许多没有被善待的资金,例如公积金;一些城市,如北京,居民医保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也是可以自由支取的。如果此前你一直放任它们躺在利息很低的账户里进行缓慢的“财富增值”,那现在是时候将它们取出来好好利用了。

  你可以采取这样的做法:把闲置的钱集中起来,然后划为两个部分。一部分用于应对日常生活开销,另一部分则可以进行灵活的投资,保证你手头的现金有较高的流动性。一旦市场上出现了值得投资的机会,你也能确保手上有充足的钱。

  2、别太着急把钱都投入到你认为便宜的东西里去

  当你手头有了现金后,你也许会想进行些投资。如果你是一个价值投资者,本杰明·格雷厄姆的话或许正不断地回响在你耳边:“只要你手上持有足够应付日常生活所需的资金,你应该欢迎熊市,因为它会把股价拉回到低位”。

  市场上现在出现了很多便宜的股票。但不要急着把全部资金投入到你认为便宜的投资中去。从短时间来看,股价是由预期决定的。在低迷时,市场预期变差,意味着股票的价格可能继续下跌,便宜货变得更便宜。你得为更便宜的东西留些筹码。

  我们的建议是,当你看到有价值的股票价格正在下跌时,不妨分批买入。你可以把资金再划成10个部分,价格每下降10%就补仓一点。有条不紊地投资可以让你不错过每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