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信电器:成本控制效果显著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季度延续较好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64.64亿元和8.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1%和93.99%;其中,第三季度分别为66.65亿元和3.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87%和75.49%。

  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但环比小幅回落:受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以及模组一体化程度提高,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9.96%,同比提升3.95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为19.31%,同比提升2.26个百分点,环比回落0.07个百分点。

  我们分析认为,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环比回落的原因主要在于新品价格的回落,第四季度,在“ITV”推出并采取配套销售措施的带动下,公司高端电视销售占比会有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有望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费用率控制效果显著:公司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98%、1.85%和-0.06%,同比分别下降0.62、0.05和0.09个百分点,环比分别下降1.86、0.32和上升0.0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控制效果较好,大大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1年、12年和13年EPS分别为1.36元、1.57元和1.7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8倍、7倍和6倍,估值水平较低,维持“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外资品牌彩电智能化加速推进带来的冲击等。

  (作者:吴娜)